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

文學大師-王文興


第一次與王文興老師有接觸是在2008年時,他在金石堂信義店的《慢讀古典文學》的課程。以往看他的書(其實我也只看了家變),看了許多大家對老師的看法,除了作品本身的力量,其他的似乎都沒在我腦中留下太多的印象。直到那六堂課。


第一印象:老師是個認真的人

怎麼說呢?在同學們都還沒到講堂時,老師其實就已經到了,而且默默的在三樓的咖啡館中沉澱心情,並將今天的課程再瀏覽一次。其實老師備課早就備了許多。但他還是非常認真的面對每一次的課程。希望能將最好的課程帶給學員們。


第二印象:老師是個謙遜且溫和的人

對工作同仁也好、對學員們也好,老師都是異常認真的看待詢問他的任何問題。且很認真的回答大家的提問。一點也沒有文學大師的架子。


第三印象:對古典文學有特別偏好

這當然跟開的課程有關。不過老師真的特別喜歡古典小品文。比如唐人傳奇。這次聽老師講課也更發現了古文的優美與意境。


………


說起來王文興老師真的是一向飽學詩書的人,又不背書袋,總能將古人的智慧帶出新的意境。這次王文興老師又將再次開四堂《慢讀古典文學》,再次向這些古人致敬。而我總算能在王文興老師的帶領下,領略更多的古文之美。


課程報名表的連結網頁如下:



沒有留言: